小狗乐园

hpma系列oc陷入中

【2022.7.8双勘24h接力活动】

上一棒:@噪半群  (13:00)

下一棒:@GOLD RUSH (15:00)

是代发!作者:@一张白纸 作者原lof:@此账号已注销 



*cp:引魂人×锅盖头

*只写了初遇和二人关系发展后的片段

 

🎁

  锅盖头在餐厅捡到了一面镜子。

  这是一面很普通的镜子,镜片呈椭圆,被暗紫色的木头包裹着,不知名的花纹一路勾勒它的边框,延展至整个镜背。餐厅的光线一向不好,黄蜡烛和日光灯同时点亮才能看清路,如果不是这镜子镜面朝上受到照射,锅盖头还真不一定能发现它。

  锅盖头猜测这应该是哪个护士掉的。

  为防止病人做出极端行为,护工们会把这类易碎物品保管得很好,当然也有保管不妥当的时候,不过他们一旦发现有病人私藏违禁物品,便会对那位病人进行严厉的惩罚,叫人不敢再犯。

  锅盖头有幸体会过几次,为此身上落了零零散散的伤疤。不过因为他死性不改,护工们在发现他十分怕黑时便把他塞到小黑屋不管他了。

  小黑屋对他来说一个月都要去好几次的地方,护工查房的时候总能从他的床底或是房间的角落里发现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不知从哪找来的奇怪木头,从花圃里捡来的石子,几张脏兮兮的抹布,几个叉子,还有一些手指大的白色小蜡烛。

  每次从小黑屋出来后锅盖头都会像一滩被腌制的肉一样虚脱一段时间,但他还是在收集那些破玩意,这次也不例外。

  锅盖头四下看看,见无人注意他,便快速把镜子塞入口袋。

  “你在干什么?”有人在他身后发问。锅盖头扭头去看,是平日里那个脸上总是带着怪异笑容的女孩。她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两下,但她似乎毫无所觉。见锅盖头没有回话,她上前一步重复了一遍,“你在干什么?”

  “我在和幽灵对话,它给了我一个宝贝。”

  “我没看到有幽灵。”诡笑症说。“它给了你什么?”

  锅盖头从口袋拿出一团空气问她好不好看,女孩的回应是一句“小疯子”和一对夸张的白眼。

 

 

  用完早饭后他们就被赶回房间了,锅盖头终于有机会把那面镜子掏出来看一看。

  锅盖头以前从未照过镜子,所以当他从镜子里看到一张脏兮兮的大花脸时他不可置信地轻触了一下镜中的他。

  镜面因为他的动作惊起一片涟漪,被惊扰之处开始变得浑浊,涟漪开始高速转动。锅盖头紧紧盯着这面怪异的镜子,他确信他刚刚在里面看到了一个人影,也许是他,也许是别人……不,只能是他。

  当镜面重新恢复平静时,锅盖头发现镜子里面的人已经不是他了。

  镜中人有和他七成像的样貌,但是着装打扮却和他大相径庭。对面的人装束实在异于常人,锅盖头大着胆子向他打招呼。

  “锅盖头。”出乎意料,镜中人一言道破他给自己起的名字,“或者说,我应该叫你诺顿·坎贝尔?”

  锅盖头惊疑片刻,开口问:“你是引魂人吗?”

  “是的。”引魂人看上去心情不是太美妙。“身边一个介媒都没有,想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

  “见我?”

  “我是来警告你的。”引魂人毫不客气地说,“听着,你给我管管你那不听话的脑袋,每天都有声音传达到我的脑子里实在是烦人。”

  锅盖头一时不知道应该先高兴还是难过。只存在于他臆想中的人是真实存在在世界上这件事情让他很高兴,但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会面却被对方嫌烦。

  “你能从镜子里面出来吗?”锅盖头问。

  “你在想什么?当然不能。”

  于是锅盖头把镜子摁到床上,拒绝接收引魂人的警告。

 

 

 

🌙

  锅盖头在森林漫无目的地走。

  他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他只是觉得停下来好像也做不了什么,于是他踩着落叶继续前进。

  夜晚的歌谣是风和叶的低吼。

  这种场景下他总是会想起引魂人。那家伙说他最喜欢狂风大作的夜晚,因为风能吹散秘密也能掀开秘密。

  穿过一片矮灌木,锅盖头看到前方有一片湖。

  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脏兮兮的了,他猜是刚才推开那些烦人的枝条时划破了手掌。

  清洗一下吧。

  于是理所当然地触碰水面。湖水发出淡淡的光芒后,他看到了倒映在水面的引魂人。

  引魂人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无奈,锅盖头猜测应该是那边又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了,但是他却突然被拉到这里来。

  “对不起。”锅盖头立刻道歉,“我不知道这样也能呼唤你。”但是他并没有收回手。锅盖头凑近水面,“我如果就这样沉下去,会不会去到你的世界?”

  “我不知道这会发生什么,但是你最好不要给我添麻烦。”引魂人警告道,“你只有五分钟。五分钟后我要去处理一些事情,想说什么现在快点说。”

  “我想牵牵你的手。”

  引魂人的倒影伸出手来轻触把他们隔着的湖面。“想吧,你也只能想想。”

  锅盖头用行动告诉引魂人他不只是想想。

  他把手没入湖中,却什么也没摸到。锅盖头不死心地往下伸了伸手。突然他眼睛一亮,手上微微用力,从湖里抽出一件女士连衣裙。

  锅盖头满脸难以置信,他没想到这静得连风都吹不起什么波澜的湖下竟然还漂着一件衣服。他试图向引魂人解释他这突如其来的怪异行为,“我以为我能把你拉出来!”

  那头的引魂人看上去似乎有些好笑,锅盖头也终于明白他刚刚的想法有多幼稚,于是他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

  但是他坐不住。

  他偷偷朝湖面看去,发现引魂人还没走。

  锅盖头才探过去就听到引魂人提醒他还剩一分钟。

  “还有一分钟。”锅盖头对着水面说,“那牵牵手嘛。”

  引魂人注视锅盖头三秒,然后像是受不了了他这般腻歪一般把手伸向锅盖头。

  尽管隔着湖面他们无法真正接触彼此,但锅盖头还是产生了一种他们在十指相扣的感觉。

  锅盖头从梦中醒来后却发现他依旧躺在疯人院冰冷的铁架床上。他看向手腕的手表——这个点,再不去餐厅就要没饭了。

  掌心好像还有紧握之后的余温。

  要是让住在他隔壁病房的那几个家伙知道了他们肯定会觉得他的病症又加重了。冰冷的湖水怎么可能会带起温度呢?



评论(3)

热度(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