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乐园

hpma系列oc陷入中

日常

【2022.7.8双勘24h接力活动】

上一棒:@Y (6:00)

下一棒:@镀金蔷薇和琥珀吻 (8:00)


cp:鼹鼠先生×流浪者×魔管(攻受顺序从左到右)

私设天使恶魔au。暂住在人类插画师流浪者家里的恶魔鼹鼠和天使魔管的打打闹闹日常。

背景设定(不影响剧情发展,可以太长不看)→设定 



  这个圣诞节过得有些冷清。恶魔回地狱避风头,天使回天堂交年终报告,只留下孤独的人类在小屋里过节。流浪者连圣诞树都懒得买,只买了两个小号圣诞蛋糕,自己吃了一个,留给魔管一个,等天使回来再分享一点延迟的节日气息。至于鼹鼠,这个恶魔并不喜欢甜食,流浪者给他准备了一袋辣味薯片。

  26号晚上两位还没有回来的迹象。流浪者晚上裹着羽绒服去倒垃圾,外面下着纷纷扬扬的小雪,在他回公寓的楼梯上突然感觉到一种久违的孤独。也许是楼道里昏暗的冷光作怪,或者是没有暖气的冷冰冰的家……他开始想念那两个总是吵架的活宝。

  流浪者刚进家门,就看到地板上有一只乌黑的小动物以惊人的速度朝他逼近,形状和速度都像奔跑的老鼠。

  流浪者发出一声响亮的惨叫,跳起来的同时抄起门口鞋架上的一只拖鞋冲老鼠狠狠投掷过去。他没报多少希望会打中,只希望能阻止那只携带可怕病菌的啮齿动物朝自己移动——但老鼠居然被命中了,鞋和老鼠都弹了起来,他听见一个成熟的男声恼火地骂了一句脏话。

  流浪者茫然地喊那个恶魔,背贴着门板,时刻准备用另一只鞋发动攻击。“过来帮个忙!家里进了老鼠!”

  “撒旦在上,是只鼹鼠。”老鼠似乎是发声来源,“再叫我老鼠我就拔了你的舌头。”

  流浪者揉揉眼睛,看着那黑不溜秋的小球揉着被鞋揍疼的背立起身子,就像迪士尼影片里的场景。它没有耳朵,也没有长尾巴,毛皮泛着高级的光泽……流浪者没理由地想到鼹鼠先生平常穿的西装。

  老天。它架着一副小墨镜。

  “呃。”流浪者把拖鞋放下了。他不知道现在是否应该趴下来和迪士尼老鼠说话。

  “‘呃’?你见到久违的恶魔朋友就是这样?”那小动物用鼹鼠先生的声音不满地说,“人类打招呼的方式真是亲热!先是用拖鞋砸他们,再简简单单地说一句‘呃’!我是不是应该教你几个别的字母?”

  “别生气,你跑过来的时候真的非常吓人。”流浪者充满歉意地说,“你要是变成仓鼠或者白鼠什么的,就没有那么可怕。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哈!问得好,我怎么变成这样的?”小小的鼹鼠学着他的语气,“把我托起来!这地板冰死了。”

  流浪者把鼹鼠球小心翼翼地捧起来。平常嚣张的恶魔现在还不如他的手掌大,而且还毛茸茸的,流浪者忍住想挠挠鼹鼠先生脑袋的冲动。

  “这都得问楼下那个可恶的便利店!”鼹鼠嚷嚷着,听起来还在气头上,“他们是不懂26号的含义吗?耶稣24号晚上就生完了,也该把那些愚蠢的圣诞装饰撤掉了!他们还在向路人分发姜饼!都是因为见鬼的姜饼!还有他们挂在橱窗上的圣母像!”

  “恶魔会害怕姜饼吗?”

  “不是因为姜饼,你这个傻蛋。是因为这是被倾注了祝福的圣诞礼物。”鼹鼠扶了扶滑到鼻尖的小墨镜,“虽然我知道这是他们卖剩的,但还是被赋予了意义,什么主原谅了人类于是赠礼来表达爱啊之类的,我们受不了这个。而且我一抬头就被圣母像的能量狠狠打了一拳。你是在笑吗?”

  “没有。”流浪者连忙否认,“那你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

  “我不知道。时间到了这种能量自己会消散的。”鼹鼠烦躁地抓抓圆脑袋顶,“但绝对不能让别人看见我这个样子,尤其是魔管。”

  “他估计很快就回家了。”

  “那就隐瞒,人类。你们都很擅长撒谎、欺骗,藏一个小动物有什么难的呢?”

  “你就不能变成一个仓鼠吗?我可以告诉魔管你是我抽奖抽到的小宠物。”流浪者建议,“他肯定会信的。”

  “我现在要是还有变形的能力,一定变成原来的形态,笨蛋。”鼹鼠干巴巴地说,“我要去沙发上坐会,把我带过去。”

  “说真的,我以为你是更威风的动物。”流浪者说,“书上说恶魔都长着很大的角,眼睛像硫磺,脑袋是山羊,还吃婴儿。”

  “书上还说天使都是光着屁股弹竖琴的宝宝呢。我变成这种小东西纯粹是因为代号,如果我叫蜘蛛侠现在就会变成彼得帕克。”

  “那不如叫美国短毛猫先生,我一直想养一只。或者金吉拉先生也可以。”

  流浪者第一次见识到鼹鼠这种动物的白眼,他大为吃惊,觉得迪士尼应该连夜赶来临摹学习动物神态。


  天使到家时流浪者正在透写台上描绘一只翻白眼的鼹鼠。鼹鼠本人……本鼠正趴在他的肩膀上,用青年男性的声音给他提建议:“我没那么胖,你可以画得更帅气一点,不不不,别那样画毛发。是更有质感和层次的黑色。”

  流浪者在认真考虑要不要把这个小东西丢到桌子下面。当他衡量恶魔变成人形后对他的报复和现在被喋喋不休的痛苦哪个更难以忍受时,听见家里的老式铁门哐当响了一声,鼹鼠哧溜一下从他肩膀上滚进桌子底,比风还快那么几秒。

  流浪者不知道天使还怕冷。整个冬天恶魔都穿着单薄的黑西装还泰然自若,但天使看起来就没有这种御寒功能。魔管头发和肩膀上都是未融化的小冰晶,说话时牙齿在磕磕绊绊打架:“你好,圣诞快-快乐,有-有没有热茶?”


  流浪者给魔管端来一杯热巧克力。(家里并没有热巧,他进到厨房发现桌上就放着一壶,他毫不怀疑那是恶魔在什么时候碰巧准备的。)现在天使裹在两条毯子里哆哆嗦嗦地发着抖,缩在沙发角落,像只刚经历了暴风捶打的小鸡仔。

  流浪者叹了口气,把马克杯塞到魔管手里。天使感激地捧住杯子喝了一口,这才稍微缓过来点。

  “你穿得太少了。现在可是十二月底。”

  魔管到家时就穿着一件平常天堂通勤用的白西装,流浪者夏天就看见他穿着这玩意:优雅、整洁、得体,就是不适用于20度以下的天气。

  “从天堂开完会出来忘记人间是冬季了,”魔管苦着脸解释,“步行了十六分钟才到家,外面简直就像地狱。”

  “需要保暖贴吗?我想抽屉里还有一些去年的。”

  “好,太感谢了。”魔管闷声闷气地说,“不过我没想到鼹鼠居然会提前回来,他以前会一口气休息到二月再上人间。他又在诱惑你达成交易了吗?”

  流浪者犹豫了一下。“不,他还没回来过。”

  “怎么会?”魔管疑惑地说,他四处张望着,好像指望鼹鼠先生从冰箱后面蹦出来一样,“这里有他的气息。”

  “你一定感觉错了。”流浪者说,余光看见有只黑黑的小东西从墙角溜过,钻进沙发下面,但魔管没看见。

  “或许。”魔管将信将疑地又喝了口热巧克力,“我们认识也有两千年了,我比较熟悉那种气味。”

  “我没闻到什么气味。”

  “你肯定感觉不到啦。这可能是我们两个种族间的保护机制之一,天使和恶魔是可以相互感应,如果时间久了甚至能分辨出来具体是谁。我很难描述那种感觉,但这太像鼹鼠了。”魔管闭上眼睛,“我觉得我的感觉没出错,他应该在这附近。”

  流浪者尽量若无其事地掩饰:“应该是他以前残留的气息——对了,你的游戏更新了,要不要玩?”

  幸好魔管拿着游戏手柄的时候就不想再继续鼹鼠先生的话题了。流浪者陪他玩了几局双人模式,打出了1:12的成绩,唯一赢的一把还是魔管被断了暖气的小破公寓冻得受不了,中断游戏跑过来缩进他怀里取暖,像韩剧男女主发展到白热化阶段时应该干的事一样。流浪者连输十二把正上头,也没和魔管客气,趁着这个时间狂暴输出,胜之不武地拿下了一血,但天使不怎么介意,只是在人类腿间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缩起来,继续用毯子把自己团妥当。流浪者过了几分钟才意识到他们这个姿势很gay,自己身为直男(自认为)好像应该把魔管赶走。不过天使有性别吗?流浪者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有。

  流浪者浑身一颤,幸好魔管盯着屏幕没有发现什么。

  你他妈不要读心!他恼火地对鼹鼠先生默默吼,我告诉过你我讨厌这样!

  我现在又没法和你出声交流,只能这么沟通嘛。鼹鼠先生在他脑袋里说。魔管是百分百的男性,不过我们的身体破损了就可以换一具新的,那时候可以自由选择性别。罗纳德例外,改变外型是他的特殊能力,但我觉得那种能力没什么用。

  从我的脑子里出去!

  不行,现在我正在你背上,松手会滚下去的。

  流浪者一只手往后背摸去,他之前都没发现鼹鼠在顺着他的衣服往上爬。柔韧性很差的人类拧着胳膊勉强摸到一点点皮毛,这下他感觉那小东西又抓紧往上蹿了几步,彻底摸不到了。

  别闹,我就想往上走一点,我不想在沙发底下看电视。话说你知道沙发底下有一张旧光碟和一个坏掉的高达玩具吗?

  流浪者沉默地继续抓自己背后的恶魔。魔管抬头责备地看他一眼:“不要乱动,碰到我胳膊了。”

  “……抱歉,有点痒。”流浪者咬牙切齿地说,一边更努力地去抓那个小东西。

  鼹鼠在挑衅他。嘿、放弃吧,你不可能抓到一个恶魔,哪怕是没有多少能力只能以动物形态存在的恶魔——

  “魔管,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流浪者说,“想不想看看?”

  “真的?”天使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我上次收到礼物还是五六十年前了!”

  不,你不能那么做!我下去行了吧!

  “在这儿。”流浪者反手接住从他背上滚下来的小毛球,捧到魔管面前,“抽奖抽到的小动物。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但是我觉得,嗯,很可爱。”

  “一只鼹鼠。”魔管开心地想去捧它,流浪者及时把他的手隔开,他不确定现在两位接触是否还会出现“隔离措施”。

  “先别碰,好不好?它脾气很差……你看,它在咬我。”

  “没关系,我能和它好好讲话——”

  魔管的指尖还没碰到鼹鼠的皮毛,它立刻松开口蹦了下去,就像有个滚烫的火钳要伸过去夹它一样。流浪者揉着被咬疼的地方看着魔管轻轻松松把它抓住、拿到眼前观察,幸好他们没有再出现天使和恶魔之间的排斥反应,暂时漏不了馅。被天使抓在手里只能露着肚皮躺着的恶魔很没面子又无可奈何,幽怨地瞪着流浪者。

  “看,任何动物都可以在我手里乖得像小羊羔……它真可爱。”魔管好像很喜欢这个小东西,把它翻过来放在掌心趴着,“明天我买点面包虫来喂。”

  告诉他我吃新鲜婴儿!鼹鼠先生恼火地在流浪者脑袋里说,还要在半夜把他收集的邮票每张都啃一个洞。

  “不错,鼹鼠都吃面包虫。”流浪者用最真诚的态度赞同。

  鼹鼠先生的脾气并不算好,哪怕是处于这种劣势状态下,他的服软期限也只持续了半分钟左右。最终魔管对新宠物的观察以被狠狠咬了一口结束,魔管举着流血的食指给流浪者看,语气甚至有些诡异的惊喜:“它是第一个咬我的动物!”

  流浪者叹了口气去翻茶几底下的创可贴,看着鼹鼠一溜烟又钻到沙发底下去了。“我说了不要惹它。”

  “没事的,这点伤不影响打游戏。”

  天使的奇怪脑回路流浪者也不是第一次见识,他低头给魔管裹创可贴,配合地嗯嗯两声。魔管似乎还惦记着新朋友,东张西望想要找它,流浪者及时岔开话题:“真的不影响打游戏?”

  这招百试不爽,魔管立刻就要拿起手柄向他证明。


  一切都非常正常如同以往的日子:人类和天使坐在地上打游戏到深夜、魔管开始歪在流浪者身上打盹、等他睡熟以后流浪者再抱他去卧室。在那之后魔管也没有再提起鼹鼠的事情,流浪者以为情况已经彻底安全了,于是伸了懒腰以后放心地在魔管旁边陷入睡眠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太阳……

  直到他察觉到身侧一沉。

  睡眠很浅的人类揉揉眼睛往旁边望去。他看到的是鼹鼠先生——纯粹的男人形态,而不是昨天晚上的脊索动物门哺乳纲鼹鼠科生物。

  恶魔和人类互相盯着,中间隔着一位睡得正熟的金发天使。

  “你为什么会在床上?”流浪者忍不住开口。

  “昨天晚上魔管又起来把我捞上床去睡了,可能是担心我会把他收藏的邮票啃出洞吧。不过我也没想到效果只持续到早晨。”鼹鼠先生活动了下手腕,“嗯,力量恢复得不错。”

  流浪者那一瞬间从鼹鼠先生的微笑中读出了无数种含义,其中绝大部分都不是什么友善的情绪。

  “所以,我们现在来谈谈昨天晚上出卖我的事情吧?”恶魔不慌不忙地说。

  流浪者开始考虑把魔管晃醒求救是否来得及。





评论(4)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